记梦器

高中时去爸爸厂里洗澡,那个脏的不行的澡堂。

醒来就找妈妈说为什么那时候要去这么恶心的地方洗澡,黑魆魆的小屋,一进去都是铁锈的凳子,地上一个坑一个坑的脏水。我记得我每次去都提出抗议,妈妈就说人家都能去为什么你就不行。有十六岁的小姑娘去么。况且,我家有穷到这个地步,一个澡都洗不起吗?

那时候朝阳浴室也不会超过10块钱一次的(我记得是5块),为什么不去。妈妈说那也是钱啊。我说我以后对小孩肯定不要这样的,不需要多奢侈,但也不要过成这样。

我想起大一时,因为下错了一站,我会为了节省一块钱车费,拎着两大包行李走好久好久(上海的站很远),实在撑不住了叫同学来接我的事。不缺钱花,就觉得不舍得,是额外支出。

后来慢慢好了,虽然开销是要大些,但也没这么累了。

妈妈说你做这个梦肯定是压力大了,什么压力的事?不懂。多少年我都没有梦到过那里,在那里洗澡就希望赶紧走赶紧走,出来还都是煤灰的车间。

评论(2)

© 静态滑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